美国达拉斯5名警察遭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9:09:22

美国达拉斯5名警察遭枪杀
当地时间2016年7月8日,美国达拉斯,民众举行抗议警方枪杀黑人游行活动,抗议期间传出多声枪响。狙击手射击多名警察,致多人伤亡。图为枪击事件发生后,达拉斯警方聚集在市中心地区。(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欧叶)据外媒报道,7月7日晚,一场抗议警察枪杀黑人的示威演变为针对警察的暴力屠杀,至少5名警察丧生。

达拉斯民众当晚在市中心举行游行,抗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及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非洲裔美国人事件。但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45分许,执勤警察突然遭到不明身份枪手的袭击。

达拉斯警察局局长大卫•O•布朗表示,狙击手枪杀了5名警察,打伤数人。布朗称,警方认为有四名嫌疑人使用步枪发动了袭击,他们在抗议者计划的路线附近占据了关键地点。警方已经拘押了3人,并在8日凌晨与第4人展开谈判。

布朗在市政厅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嫌疑人与警方发生了交火,未展示出配合意向。布朗表示,嫌疑人威胁将伤害并杀死更多的执法人员,声称车库内和市中心到处都有炸弹。

“我们在策略上非常谨慎,不希望在谈判进一步开展的过程中,将任何警察及达拉斯民众置于危险之中,”他补充道。

达拉斯市长表示,这是达拉斯市“令人心碎的时刻”。 本周美国接连发生黑人遭警察枪杀事件,引发了全美范围内的抗议。达拉斯的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前,总统奥巴马刚刚针对发生在明尼苏达的悲剧发表讲话,呼吁正视执法部门内部的种族问题,同时也强调应当尊重警察,了解他们面对的危险。

达拉斯枪击事件发生后,奥巴马也厉声谴责,称之为对执法人员的“邪恶、精心和可鄙的”袭击。奥巴马打电话给达拉斯市长,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联邦机构愿意提供支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