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潘普罗那奔牛节抗议声中开跑 已有四人受伤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4:06:00

西班牙潘普罗那奔牛节抗议声中开跑  已有四人受伤

在节日的几天里,每天都有6头凶悍的公牛追逐着人群,沿着“奔牛之路”穿城而过,直奔斗牛场,场面极其惊心动魄。(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美国》报道,一年一度的西班牙潘普罗纳奔牛节7日在北部城市潘普罗纳开跑。尽管这一传统节日已经成为当地广受欢迎的旅游热门活动,但仍受到了许多动物权益团体的强烈反对和抗议。

潘普罗纳奔牛节,又名圣费尔明节,每年7月7日-14日举行。节日期间,每天都有6头凶悍的公牛被放出,沿着小城中直通斗牛场的狭窄街道,追逐着人群狂奔930码(约合850米)后到达斗牛场。

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1926年创作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常升起》使奔牛活动闻名海外。每年都有成千上万不同国家的游客前来一睹这一壮观的场面,很多人还依照传统穿上白色衣服,更不乏胆大的人冒着生命危险和公牛一起奔跑。

不过,这项活动也招致许多动物权益组织的反对,他们称这些公牛抵达斗牛场后,注定会在下午的斗牛中被用花镖、长矛和剑一下一下残忍地刺死。

“自然生命”(AnimaNaturalis)和善待动物组织就多次对奔牛和随后的斗牛活动表示抗议。善待动物组织的活动负责人阿什利·伯恩透露,组织成员5日参加了在潘普罗纳举行的示威活动。“这项活动不仅血腥、暴力而且过时”,伯恩说。

另外,善待动物组织5日还在美国白宫前举行集会,要求总统奥巴马在访问西班牙期间不要参加圣费尔明节。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上个月曾透露,他觉得奥巴马很有兴趣前往潘普罗纳。

斗牛这一传统在西班牙拥有久远的历史,却也一直颇具争议。加泰罗尼亚自治区2010年颁布了斗牛禁令。当时有民调显示,虽然60%的西班牙人表示他们不喜欢斗牛,但57%的人反对这一禁令,认为这是对传统的背弃。

而奔牛活动的危险系数也相当之高。自1924年有记录以来,已经有15人在奔牛过程中丧生,而每年因此受伤的人更是不计其数,他们通常都是遭公牛踩踏受伤的。

美联社消息称,7日短短几分钟的奔牛活动中就有4人受伤,所幸没有人被牛角顶到或死亡。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