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约谈前未宣誓 FBI局长出席听证会遭质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3:43:19

希拉里约谈前未宣誓 FBI局长出席听证会遭质疑

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左)和希拉里•克林顿。(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媒体《国会山》7月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当天出席听证会时对众议院议员表示,希拉里在被FBI约谈前并没有宣誓说实话。上周末,FBI就“邮件门”与希拉里约谈了三个半小时,但并未将谈话内容进行录音。

不过,就算没有宣誓,如果希拉里对FBI撒谎,她也可能受到刑事处罚,但科米称他“没有依据来断定”希拉里说谎。“对我们撒谎也是犯罪,”科米对美国众议院监管委员会说。

FBI现有政策是不对约谈内容录音。然而共和党人对FBI的调查持怀疑态度,并要求查看这次约谈的文字记录。在科米解释约谈条款时,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米卡称“这是个问题”。

科米作证前一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曾对记者称:“很显然,美国人民想知道希拉里对FBI说了些什么。”

FBI2006年的一份备忘录写道:在现有政策下,除特殊情况,FBI特工不得对招供、约谈进行公开或秘密的电子记录

科米称,FBI根据约谈内容制作了一份汇总报告,名为“FD-302”。米卡建议应向监管委员会提交该文件副本。

科米表示,有“五六名特工”与希拉里面谈,他本人不在其中,但向议员保证希拉里自始至终所言属实,“我不认为特工们的评估会避实就虚。”

译者:邓笑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