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恐袭:一名遇难人质被错认为袭击者 或系被警方误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6:40:47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张岩)据英国广播电台(BBC)6日报道,孟加拉国警方承认在7月1日发生于达卡一家咖啡厅的致命恐袭中,一名人质被错当成了袭击者。

警方最初称在围攻这家名为“多洞手艺面包店”的咖啡馆时击毙了6名枪手,现在却改口说其中一名袭击者实际上也是被劫持的人质。目前尚不清楚他是怎么死的,死于谁手。

此人名为赛义夫·伊斯兰·周基达(Saiful Islam Chowkidar),是餐厅做披萨的厨师。

警方告诉BBC驻孟加拉国记者,虽然该厨师的照片与其他袭击者一起公布,但他随后便被澄清并未卷入此次事件。对于早前有报道称他被错杀,警方并不确定。

周基达先生的亲戚在警方公布的嫌疑犯照片中认出了他。

他的侄子索莱曼(Solaiman)告诉法新社:“我们提出抗议。他绝不是武装分子。他工作勤奋,是孟加拉最好的披萨和意大利面制作者。我们到军队那里去,但他们拒绝交出其尸体,说他是嫌疑犯。”

周基达先生留下两个女儿和怀孕的妻子。

“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至少造成22人死亡的恐怖袭击负责。然而,孟加拉内政部则表示这是本地的一伙名叫“Jamaeytul Mujahdeen Bangladesh”(JMB)的武装组织所为,与“伊斯兰国”无关。

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的一位政务顾问伊马姆(HT Imam),告诉路透社,“该国负责监控社交媒体的机构曾在推特上看到过几条留言说周五将有恐袭发生。然而,警方却臆断恐袭对象会是大使馆、酒店和饭店。”

“他们压根没想到会发生在这个地方,现将调查是否存在情报失误。”

恐袭发生前,该国已经发生一连串针对世俗博客作者、同性恋活动分子、学者、宗教少数派的谋杀。这些谋杀据信均为伊斯兰武装分子所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