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肆虐两个月后得到控制 或成该国损失最严重火灾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2:40:22

加拿大山火肆虐两个月后得到控制 或成该国损失最严重火灾
火灾发生后,加拿大各级政府全力投入救灾行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火势最终得到控制。(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加拿大艾伯塔省官方宣布,该省麦克默里堡肆虐长达两个月的山林大火火势终于被控制住。这场大火可能是加拿大历史上造成损失最严重的一起火灾。

5月1日,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附近突发山火,火势迅速蔓延至市区。该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火灾疏散行动随即启动,有8万当地居民被迫撤离。

艾伯塔省农林部门表示,尽管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个别地区的大火可能会继续燃烧一年之久。

加拿大跨部门森林火灾中心的马克·穆索透露,此次火灾所造成的损失尚无法全部统计,但这“极有可能”是该国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次火灾,有2400栋建筑被烧毁。

另外,此次山林大火的过火面积达2300平方英里(约合5957平方公里),大约相当于一个美国特拉华州的面积。不过,马克·穆索说,尽管损失巨大,但这次大火并不是加拿大或艾伯塔省历史上受灾面积最大的山林火灾。

2011年5月中旬,艾伯塔省理查森大火的受灾面积更大,但好在当时山火没有波及大城市,仅有油砂工厂的工人被撤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