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院为在法中国留学生发放奖学金,鼓励中法文化交流

2016-07-04 14:17:16

中国日报巴黎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王天妍)上周,中法学院主办的“中法文化汇流里昂”讲座和优秀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里昂第一大学医学院多媒体厅拉开了帷幕,此次讲座及颁奖仪式促进了中法文化和学术领域的交流,也鼓励在法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专心致志,创造成果。

中法学院为在法中国留学生发放奖学金,鼓励中法文化交流

本次讲座以 “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 对今日中国的影响”及“18世纪法国启蒙哲人的中国观”为题,浙江大学的历史系教授吕一民及中山大学的历史系副教授周立红各自进行了演讲。巴黎索邦大学教授Dominique BARJOT对两位中国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尽显中法学术领域间的交流。

中国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上,6位2016中法学院优秀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入围候选者分别向在座的嘉宾、评委和听众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学习、科研成果。其中毕业于里昂中央理工学院的石柳凭借优秀的博士论文研究工作,获得了本年度中法学院的奖学金,此奖项设计鼓励了更多的在法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创造成果。

中法学院至今已经历了95个春秋。1921-1946年的中法学院是至今唯一一所位于海外的中国大学,致力于中法,尤其中国和里昂之间的知识、教育和学术交流。主要目标是建立中国与里昂之间持久稳定的高水平学术纽带。中法学院为很多高等教育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编辑: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