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打击IS动真格 祭出唯一航母参与叙利亚战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17:56:45

俄罗斯打击IS动真格 祭出唯一航母参与叙利亚战事

“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是俄罗斯拥有的唯一一艘航母。(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7月3日报道,作为俄罗斯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将搭载数十架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前往地中海,发起针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袭击,以求让这股恐怖势力彻底消失。

一位军方消息人士向俄塔社透露:“(俄罗斯)总参谋部已经制定了计划决定使用航母攻击叙境内的恐怖组织。”

据称,排水量约5.5万吨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将搭载15架苏-33战斗机和15架米格-29战斗机以及30架武装直升机,计划于今年秋季抵达地中海,执行任务时间为10月至明年1月。其间,航母及航母搭载的战机和武装直升机将与现已部署在陆地上的俄军展开紧密协作。

在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和俄罗斯军方的双重夹击之下,此前曾占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领土的IS现处于崩溃的边缘。外界希望,随着俄罗斯派出航母施行致命一击,能够将这个极端组织的残余势力消灭殆尽。

上周,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夺回战略重镇费卢杰的控制权。费卢杰是IS在伊拉克境内占领的第一个城市。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IS手中可派遣的战斗人员以及可动用的资金都相当匮乏,因此压力巨大。甚至有报道称,为了除掉组织内部的间谍,IS竟然穷凶极恶到将自己的成员投至酸性溶液中。还有传言称,为了缓解资金压力,IS还偷血以及在社交网站上贩卖性奴。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