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案主谋疑似曝光系车臣武装组织独臂官(组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4:40:03
 
 

土耳其爆炸案主谋疑似曝光系车臣武装组织独臂官(组图)

据土耳其媒体消息,此次恐袭主谋系车臣武装组织独臂指挥官查特夫。(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28日晚,3名自杀炸弹客携带枪支和炸弹来到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实施恐怖袭击。迄今为止,已造成43人死亡、240人受伤。土耳其媒体称,这次恐袭主谋是车臣武装组织独臂指挥官查特夫(Akhmed Chataev)。

据悉,查特夫负责替IS招揽新血,麾下有130名恐怖分子,并指挥他们潜赴俄罗斯及欧洲各地,密谋发动恐袭。

近些年,查特夫锐意招揽持有欧盟成员国护照的青年难民,方便发动恐袭。查特夫同时为车臣一个武装组织的指挥官,有丰富的大型恐袭经验。

查特夫12年前曾被囚禁于俄罗斯,监禁期间失去其中一只手臂。他其后逃离俄罗斯,并获得奥地利难民身份。查特夫曾于2008年在瑞典,因被发现私藏军火及爆炸品而判监一年。出狱后,他在乌克兰被捕,奥地利难民身份使他免于被引渡。最终,他加入IS。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顾问普热兹多斯基(Andrey Prezhezdomsky)表示,查特夫现在负责指挥IS的特种部队,在俄罗斯及欧洲发动恐袭。

(编辑:党超峰 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