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特斯拉无人车酿死亡车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1 11:39:48
全美首例!特斯拉无人车酿死亡车祸
特斯拉车主40岁的布朗(图片来源:脸谱)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欧叶)美国监管机关与Tesla公司证实,一辆特斯拉S型(Tesla Model S)轿车,5月在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当时车子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驾驶当场死亡。

这是美国首宗无人车死亡车祸,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已经展开调查。

外媒报道,这位特斯拉车主是40岁的布朗,他曾是美军海豹部队成员。事发时,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由于天空晴朗、阳光强烈,自驾系统疑似未能辨识出白色货车,导致车辆并未启动煞车,全速撞上货车。

布朗今年初就曾因为特斯拉自驾系统没有注意到白色卡车转弯而发生车祸,当时布朗没有大碍,但没想到才过多久,就又因为类似状况而丧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四也表示将会针对2.5万辆特斯拉S系列电动车进行检查,若发现有设计疏失导致车祸,将会要求全面召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