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诺”号即将进入木星轨道 已飞行30亿公里

作者:张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6:49:55

NASA“朱诺”号即将进入木星轨道 已飞行30亿公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朱诺”号探测器将于下月初进入木星轨道。(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张岩)据美国媒体6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朱诺”号探测器将于下月初进入木星轨道,这将使我们比以往更近距离地观察木星。

在太阳系中飞行了5年、将近20亿英里(约32.2亿公里)后,“朱诺”号探测器终于将于7月4日进入木星轨道,届时它将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近距离观察这颗气态巨星——我们太阳系的最大行星。

重达4吨的朱诺发射于2011年8月5日,装备有3组30英尺(约9.1米)长的太阳能电池板,上面有18696块独立太阳能电池,以便最大限度地利用旅程中获得的太阳能。

“朱诺”号探测器未来将有一些重要工作要做。抵达木星时,探测器将点燃主引擎并持续35分钟,从根本上制动并减速至约1200英里/小时(约1931公里/小时),这样它才能进入木星的极地轨道。

一旦置身于木星轨道,“朱诺”号将在20个月的时间里绕该行星运行37周。在此期间,“朱诺”将来到木星云层3000英尺(约914米)上方,在最近距观测该行星。

“朱诺”号探测器实际上得名于罗马主神朱庇特(Jupiter)之妻朱诺(Juno)女神。

NASA工作人员称,他们希望该任务可帮助科学家了解到更多关于木星的起源、构造、大气和磁场的情况。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