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修建围墙隔断海景犯众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15:23:52

扎克伯格修建围墙隔断海景犯众怒

扎克伯格在他位于夏威夷考艾岛的度假种植园四周修筑起高6英尺(约1.83米)的围墙,由于挡住了海景而引来当地居民的不满。(图片来源:The Garden Island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改造私人不动产上向来不吝惜钱财,近日他开始在位于夏威夷考艾岛的度假种植园四周修建围墙。但是,扎克伯格这一举动惹恼了当地民众,被指侵犯了普通人欣赏自然海景的权利。

2014年,扎克伯格花1亿美元(约合6.64亿元人民币)在考艾岛上买下一个面积达750英亩(约合3.04平方公里)的种植园。随后,他又在岛上买了两块土地,其中一块在考艾岛北海岸的“派拉亚海滩”(Pila’a Beach)上。

最近,扎克伯格开始对自己的私人度假种植园进行改建,就地取材利用当地的石料围绕种植园四周建起6英尺(约合1.83米)高的围墙。然而,这道围墙却因为挡住了海景而成为当地民众的“眼中钉”。

“这道巨大的围墙真的让人感觉很压抑。”盖·霍尔可以算作是扎克伯格的邻居,“看到有人就这么走进来、买走一大块土地,然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隔断本地人几十年来已经习以为常的海景,这真的很让人伤心。”

霍尔补充说:“工作人员竖了告示板,让人能够了解围墙将来建成后会是什么样子以及它将会隔断哪些景观。而在告示板的下方,就是未来会被遮挡住的牧场和海洋。看到这种强烈的对比,心里真是百味杂陈。”

事实上,这并不是扎克伯格因私人不动产改造项目而第一次惹上麻烦。他在旧金山的邻居们曾控诉这位亿万富翁改建豪宅对周边民众的生活造成严重滋扰。

扎克伯格在旧金山购置的豪宅位于德洛里斯公园区,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价值1000万美元(约合6640万元人民币)。根据规划文件,他打算在豪宅里加建一间办公室、一间多媒体室、一个酒窖、一个洗衣房、一个前厅和一个小酒吧。但他的邻居们控诉,改建不仅扰民还侵占了公共停车空间。

扎克伯格一向十分注重个人隐私和安全,他花大力气改建私人不动产的最大原因也在于此。早前有报道称,“脸谱网”为了确保这位首席执行官及其家人的安全,在过去5年中花掉了超过1600万美元(约合1.06亿元人民币)。上周,扎克伯格在网上发图祝贺一款图片分享应用程序的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人次。而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中扎克伯格使用的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和音频插口的位置都贴上了胶布,据信他这么做是为了防止黑客远程操控电脑窃取其信息。

(编辑:党超峰 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