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桂北•生态家园”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0:10:51
 
 
 
“醉美桂北•生态家园”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启动

“醉美桂北 生态家园”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摄像:孙若男)

 
 
“醉美桂北•生态家园”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启动
采访团代表接旗

中国日报网贺州6月27日电(孙若男)“醉美桂北 生态家园——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6月27日在贺州市举行。本次活动历时6天,来自全国的主要媒体代表约80人,他们将行走贺州、桂林两市,对当地的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特色、成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本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广西新闻网、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承办,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协办。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在启动仪式上向来宾们介绍了广西的风土人情和革命历史。他在会上表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届都很有反响,很有成效,已经成为网络媒体聚焦广西、报道广西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网友了解广西、认识广西的重要窗口,成为网络媒体交流聚会、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

卢仲云介绍称,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采访活动以“醉美桂北 生态家园”为主题,聚焦贺州、桂林等地干部群众践行“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努力建设生态家园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

据贺州市市长李宏庆介绍,2015年,贺州成为了广西唯一入选“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名单的地级市,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地级市;未来,贺州将重点打造以碳酸钙和新型建筑材料“两个千亿元产业”为龙头的特色生态产业体系,发展壮大生态健康旅游、生态健康休闲、生态健康养生和生态健康养老等四个新业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与生态家园建设等事业,全面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

随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甘毅代表承办单位对各兄弟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做好采访团的全程服务工作。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李爱民作为媒体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非常期待活动的开展,并表示将会履行好一个记者的职责,用心感受,捕捉亮点,把桂北的旅游资源、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城乡新景象呈现给大众,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广西的美。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向采访团授团旗。

未来几天,媒体采访团一行将行走贺州、桂林两市,深入桂北地区的文化重镇、示范新村以及重点产业基地,大力宣传贺州、桂林两市促进文化、旅游、生态、环境融合发展,共同发展的特色、亮点、成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