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英国脱欧对中英关系不会产生本质影响

作者:蔡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21:30:49

中国日报6月27日天津电(记者 蔡潇) 6月27日,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在夏季达沃斯上告诉《中国日报》记者,英国脱欧对中英关系不会产生本质性影响,因为不管是在欧盟内还是欧盟外,英国的政策制定者们都清楚认识两个基本点:

一、自由贸易是英国经济的基础,英国人长期是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几百年以来都是如此;二、对于英国而言,他们希望世界多元化,希望中国的崛起,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能使得世界格局更加平衡。这两个基本点不变,中英关系仍然会以非常良好的态势发展。

李稻葵补充道,英国脱欧带来的动荡程度会远远超过他们选民所想到的,也超过他们的精英当年所预测的,因此其他的欧盟的成员国会三思而行,他们更加明白英国的做法使国家变得很糟糕。

“英国脱欧是以身试错,给欧盟国家树立负面标杆,会使得欧盟更加团结”,李稻葵说道。

(编辑:高琳琳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