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辞职讲话:镜头前死忍 关门后落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6 13:19:30
 
 

卡梅伦辞职讲话:镜头前死忍 关门后落泪
英国选择脱离欧盟,首相卡梅伦召开发布会宣布辞职。(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24日在太太陪同下宣布请辞,政治生涯滑落谷底。他在镜头前强忍情绪,但当他回到首相府关上门后,终于忍不住在亲信面前伤感落泪。

曾为卡梅伦担任讲稿写手的比勒尔(Ian Birrell)在《星期日邮报》撰文指,卡梅伦在宣读完声明后,返回室内与亲信及职员说话,有在场人士透露:“那时很感触--每个人都在哭--男和女甚至公务员,之后卡梅伦便开始哭起来。”

卡梅伦28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理事会高峰会晚餐,向另外27国领袖简报23日的公投结果,英国决定脱欧也促使他宣布辞职。

卡梅伦24日说,将由接替他担任首相的新领导人来启动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第50条,以展开英国退出欧盟的2年协商,但这似乎与公投后立即展开脱欧程序的承诺相悖,使得希望尽快完成相关程序以限制不确定性的欧盟领袖大为不满。

欧盟官员25日表示,若干欧洲领导人仍希望卡梅伦能在接下来的数天或数周,亲自启动英国脱欧程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