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士兵夺取IS首领沙漠豪宅:泳池动物园一应俱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1:29:19
 
 

伊拉克士兵夺取IS首领沙漠豪宅:泳池动物园一应俱全

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的成员马哈茂德在网上发了一张自己站在巴格达迪沙漠豪宅楼顶的自拍。(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的沙漠豪宅被发现已遭遗弃,令人不禁怀疑这名行踪神秘的恐怖组织头目真如传言所述不堪美军空袭逃离叙利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IS颓势难掩。

谢尔达尔·马哈茂德是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的成员,该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IS。马哈茂德经常上传

上周,有报道称现年44岁的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命丧于美军的空袭,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美军或者其他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打击IS任务的盟军部队的确认。《每日邮报》援引一位美国防部发言人的话说,他们没有意识到有“任何高价值目标”被击毙。

由于巴格达迪鲜少公开露面、行踪诡秘,他的下落无法为外人所知。有报道称他藏身于IS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大本营,但这些报道均没有得到证实。去年,他还曾经多次被指在美军空袭行动中受伤。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巴格达迪现在行踪未明,但如果网上曝光的沙漠豪宅当真属于其所有且被遗弃,那么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曾经几乎所向披靡的IS已经陷入难掩的颓势。

(译者:谌融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