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实现“1箭20星” 火箭搭载多国卫星上天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2 16:20:47

印度实现“1箭20星” 火箭搭载多国卫星上天

代号为“PSLV-C34”的印度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搭载着20颗卫星,从斯里赫里戈达太空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高琳琳)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上午9时27分,印度一次性成功发射20颗卫星,这是该国太空发展史上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

当天上午,搭载着20颗卫星的火箭从印度安得拉邦的斯里赫里戈达太空中心发射升空,印度科学家和政府各部门负责人都密切关注整个过程。这些卫星最重的超过700公斤,最小的仅有1.5公斤,分别属于印度、美国、加拿大、德国和印度尼西亚,其中有13颗美国卫星。

在发射任务执行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库马尔(Kiran Kumar)表示,每颗被送入太空的卫星都会各司其职、相互独立,在有效期限内良好地运行。

目前美国仍保持着单一任务发射最多卫星的记录。2013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一次单一发射任务中成功将29颗卫星送上太空。观察者认为,此次印度“1箭20星”发射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印度将在世界太空市场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