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家:百年内 捕猎穷人游戏成富豪新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2 10:38:04
旅游专家:百年内 捕猎穷人游戏成富豪新宠
《饥饿游戏》或成为现实。(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 据英国《镜报》网站6月21日报道,英国一位权威旅游专家预测,“猎捕人类”将在100年之内形成一个主要面向超级富豪人群的庞大产业,成为男性派对、团队建设和观光旅游的热门项目,甚至再现好莱坞大片《饥饿游戏》中的场景、杀人成为供人们在电视上观赏的娱乐游戏。

这个听上去颇为可怖的预测来自丹尼尔·赖特,他是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旅游专业的高级讲师,日前在科学期刊《未来》(Futures)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旅游业发展前景的论文。

论文中,赖特描绘了一个遭到经济和生态灾难摧毁的未来世界,那里人口过剩、贫富差距巨大。在此背景下,“猎捕人类”最早会在2100年成为一种秘密运动方式,然后逐渐公开化、在2200年前成为一项“真实的旅游体验”,届时,猎捕穷人将成为富人热衷的新兴运动。

“把死亡当成一种景观并不是新的社会现象。事实上,过去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人类对死亡着迷,无论是古罗马的角斗游戏还是现当代的公众行刑,都是很好的例证。”赖特称,这种“在恐惧中捕获”的心理将导致人类成为猎捕运动的对象。

赖特进一步解释说,生态灾难意味着没有足够的食物或者耕地来供养过剩的人口,由此,超级富豪们猎捕穷人既能减少人口又能强身健体,可谓是一箭双雕。“这些活动期间,暴虐的富裕人群在度假时故意猎杀人类,自称是为了减少人口规模,但是猎杀行为中产生的反常的激动和兴奋情绪将会刺激这种需求。同时,随着维持人类生存的资源数量的进一步收紧,猎杀活动逐渐得到广大人群的认可和接受。到了2200年,猎捕人类会成为一种常规做法,出现在男性派对、团队建设等活动中,在赌博产业中也会变得越来越流行。”

至于“猎捕人类”活动的地点,赖特称,将会是现在的旅游娱乐公园,“这份报告提供了2200年旅游产业发展的一种潜在可能。作为过去和现在涉及谋杀、死亡和暴虐行为的产物,以及我们与死亡的特殊关系,还有电影和媒体的影响,人类将会越来越习惯死亡作为一种观赏景观。”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