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一遇 意大利罗马迎来首位女市长

作者:实习生 唐皓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6:55:14

2000年一遇 意大利罗马迎来首位女市长

图为罗马新任市长拉吉。(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实习生 唐皓月)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罗马市长选举进入二轮投票,来自主要反对党“五星运动”的弗吉尼亚•拉吉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横扫市政厅,成为意大利2000年历史上首位女市长。

当地时间6月19日,市长选举的第二轮投票中,拉吉以67%的票数击败击败左翼民主党人罗伯托•贾凯蒂,成功当选为罗马市长,成为该市100多年来最年轻的市长。

“我们正在开启一个新时代,”拉吉说,“我们将努力恢复这座城市体制的法治与透明度。”

37岁的拉吉既是律师,又是当地的议员,在竞选活动中,她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从一个默默无名的人一跃成为意大利政治中最有名的面孔之一。

此次竞选使得拉吉成为“五星运动”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五星运动”由喜剧演员出身的政治家贝佩•格里洛建立,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非传统政党。

此次包括罗马、米兰、那不勒斯等在内共126个市镇举行了第二轮市长选举,选民人数达900万人。

然而,全国范围内,真正参加投票的人数却在锐减。在所有符合条件的选民中,仅有50.5%的人参与投票,而两周之前,这一数字是60%。

过去三年,前市长马里诺对罗马的治理饱受批评,他因滥用公款的丑闻而被迫于去年辞职。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拉吉当选罗马市长,是“五星运动”的重大胜利,并且成功打击了意大利总理伦齐及其所代表的中左翼政党民主党。

当天,“五星运动”不仅在罗马大获全胜,其31岁候选人基娅拉•阿彭迪诺也在北方工业重镇都灵的选举中胜出。

据德新社报道,这次地方选举对现任总理伦齐来说是一场重要的“期中测试”。伦齐内阁目前面临经济疲软和难民危机等问题,他领导的民主党连续在罗马、都灵输给“五星运动”,中左派仅仅保住了米兰,可谓遭遇重挫。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