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罚醉驾司机 停尸间“面尸思过”

2016-06-21 15:19:09
 
 
泰国罚醉驾司机 停尸间“面尸思过”
醉驾司机被安排“面尸思过”(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6月20日,泰国几名已定性为酒驾的司机被送往曼谷一处太平间参观尸体,体验酒驾造成的惨痛后果。泰国推出该计划旨在减少交通事故。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泰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利比亚。而大部分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是酒驾。

天平间体验计划于今年4月份泰国传统新年“宋干节”期间首次推出。宋干节也被泰国政府称为“危险七天”,期间成千上万在大城市的泰国人会返乡与亲朋好友团聚,喝酒现象十分普遍。据估计,这七天每小时有2.3人死亡,160人受伤。

制定计划的泰国缓刑局(Department of Probation)称,4月份以来共有超过1700名酒驾司机被送往全国各地的停尸间接受教育。“过去我们试过很多办法,但数字总是降不下来。所以,为何不采取更具震撼性的举措?于是就有了这个计划,只要酒驾,就送你去太平间。”缓刑局副局长巴山(Prasarn Mahaleetrakul)说。

计划首次推出时有媒体受邀前往拍照。当时4名酒驾司机用抹布擦拭停放尸体的不锈钢轮床,参观尸体时,4人表情严峻。其中一个人受访时表示,他看尸体时感到很害怕,忧心自己的安全,“如果事故发生,我就会躺在这儿。”

(译者:邓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