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不断在亚太炫耀武力 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3:50:24

中国日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莫竞西)国防部新闻局21日针对两艘美军航母将于本周末在南海附近海域举行军事演习一事表示,美方不断在亚太地区加强军事部署,通过各种方式炫耀武力,加深军事化程度,这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南海仲裁”结果将出之际,美军“约翰•C•斯坦尼斯”与“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将于本周末在靠近南海的菲律宾附近海域举行军事演习,借以展示美军军力。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日前声称,正在东亚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的两艘美军航母打击群将有助于“阻止任何试图破坏地区稳定局势的势力”。

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向中国日报记者回应称:“美方不断在亚太地区加强军事部署,通过各种方式炫耀武力,加深军事化程度,这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军事同盟关系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个别国家拉拢域外国家插手地区事务,只会进一步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损害各方利益。

(编辑:沈洋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