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子多长17颗牙 医师称创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3:28:53

中国日报网6月21日电(欧叶)越南网21日报道,一名来自河内市的28岁男性日前感到牙齿痛,就去看医生,牙科医师就诊时发现他口腔中比一般人多长17颗牙齿,吓了一大跳。牙科医师表示,这是罕见病患,余牙数创下纪录。

这名男性上下两排牙齿多长出13颗,另有4颗藏在牙龈,准备长出。由于牙齿长歪、长斜且数量太多,互相推挤,不便清洁,导致蛀牙和牙痛。

这名男性表示,他从15岁起每一年就多长出1颗牙齿,但是没有感到疼痛,所以不去看医生,最近开始出现牙痛感觉,才决定到医院就诊。

医师表示,人类多长牙齿不是罕见,通常是多长2至3颗,他曾碰到病患多长8颗,这名男子多长17颗牙齿,可说是创下纪录。

医师建议,民众应注意保护牙齿,养成每6个月定期看牙医进行口腔检查的习惯,若发现2至3颗牙齿从一个位置长出,应立即去看牙医,以利及时处理,以免造成蛀牙、髓炎和牙龈炎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