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雄母亲胆量过人 救5岁儿子狮口脱险

作者:实习生 唐皓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7:04:10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实习生 唐皓月) 听见一声声尖叫,美国科罗多拉州的一位母亲冲到自家前院,目睹了可怕的一幕:一头美洲狮正压在她5岁儿子的身上撕咬。

当地时间6月17日晚,这名5岁的男孩和哥哥在外面玩耍。当他们的母亲听到尖叫跑出去时,她发现美洲狮压在小儿子的身上,男孩正在挣扎着逃脱。她冲向狮子,猛力拉开它的一只爪子,随后她发现儿子的整个头都在狮子的嘴里,但是她没有退缩。

据皮特金县的副警长迈克尔•伯格利奥内说,这位母亲抓住狮子的嘴,用力把它撬开,让孩子逃了出来,然后她一把将孩子抱起来,迅速逃开了。“她能把这只狮子的下巴撬开,她真是一位英雄。”

袭击发生时,男孩的父亲刚刚跑完步回来。他和妻子、儿子跳上车,迅速前往阿斯彭医院,并在途中拨打了911。

孩子随后从阿斯彭医院转到丹佛的儿童医院,状况较稳定。据官方透露,这位母亲手上留有咬痕,大腿留下了抓痕,在接受治疗后已出院。官方并未公布家庭成员的姓名。

攻击男孩的美洲狮大约2岁,还没有完全长大。“这不是一头大狮子,”伯格利奥内说,“我曾经在这附近看到一头重达110磅(约合50公斤)的狮子,如果换成那一只,这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在这场袭击发生的几个小时内,野生动物部门在该区域内猎杀了2头美洲狮。野生动物部门将进行检测,看看这些动物是饿了,还是生病了,或者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据科罗多拉州野生动物部门透露,当地有多达4500头美洲狮,这些狮子有时会流窜到城市里寻找食物。从1990年起,美洲狮已经在该州杀死3人,咬伤18人。

“它们是野生动物,因而会寻找可以觅食的栖息地。”科罗拉多州公园和野生动物发言人马特•罗宾斯说,“如果你有小兔子,你就可能看到狐狸和土狼;如果你有鹿,你就很可能看到美洲狮。”

据野生动物部介绍说,该州最近一起狮子袭击人类的事件发生在2015年7月。当时一名男子在多赛罗北部钓鱼,遭到1岁左右幼狮的袭击,地点距上述事发地约60英里(约合97公里)。这名男子的背部被抓伤和咬伤,在当地一家诊所接受治疗后出院。那头小雄狮之后被跟踪捕杀了。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