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普京机智自信 英语好无口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5:40:52
CNN记者:普京机智自信 英语好无口音
美国CNN记者法里德•扎卡利亚采访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俄媒)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欧叶)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6月17日主持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的美国CNN记者法里德•扎卡利亚在该台网站周日播出的视频节目中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全会上回答其问题时表现出的机智和流利的英文令他印象深刻。

扎卡利亚指出:"普京很少和西方媒体交流。"他强调,"认为能向普京提问非常荣幸"。扎卡利亚称,"首先,最有趣的是全会开始前与他在化妆间一同候场。他英语很好,没有口音。我们后来谈起此事,他还说有点不好意思。"

扎卡利亚说:"我当时跟他说:‘您应当考虑接受我们的采访,尽管有一部分需要用到英语。'而他却说:‘不,不要了,我英语很差。'而事实并非如此。"

扎卡里亚表示:"观察他如何放松,甚至用英语开玩笑也很有趣。他聪明有教养。"他说:"他对历史有着独特的见解,我想说,这是一种以俄罗斯为中心的民族主义观。"

扎卡里亚最后成:"可以理解,为何他在俄罗斯如此受欢迎。他十分自信、聪明,能明显感到他身上充满力量。"

除普京外,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和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也在全会上发了言。全会片段周日在CNN特别节目《法里德•扎卡利亚的环球公共广场》(Fareed Zakaria GPS)中播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