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受访承认美国或系唯一超级大国 愿俄美展开合作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5:04:37

普京受访承认美国或系唯一超级大国 愿俄美展开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月17日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承认美国可能是唯一超级大国。(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卫报》6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他承认美国可能是现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他同时称,俄罗斯希望并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展开合作。

提及美欧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实施的制裁时,普京说:“世界需要像美国这样强大的国家,我们也需要。然而,我们并不需要它们不断地‘掺和’我们的事务,告诉我们该怎么生活,不让欧洲和我们建立联系。”

当谈到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时,普京说:“特朗普先生曾表示,他已经准备好恢复完整的俄美关系。这其中有什么坏处吗?我们都对此感到欢迎,不是吗?”

在论坛上,普京还谨慎地评价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他表示,希拉里当国务卿的时候,自己与她并没有很多工作上的交往,相信希拉里在俄美关系上有自己的看法。普京还提到了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表示自己与他的关系非常好,并感谢克林顿在许多场合对自己及俄罗斯展示出了尊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