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作最后一搏 卡梅伦:力主留欧犹如丘吉尔对抗希特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0:31:56
公投前作最后一搏 卡梅伦:力主留欧犹如丘吉尔对抗希特勒
英国首相卡梅伦6月19日晚现身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档电视问答节目(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英国“脱欧”公投举行在即,“留欧”与“脱欧”的争执愈加胶着。在此情境下,英国首相卡梅伦于当地时间6月19日晚现身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档电视问答节目,称此时此刻自己为英国留在欧盟而战就像是二战时期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奋力对抗希特勒。

本月23日,英国将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民调数据显示,“留欧”和“脱欧”阵营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这意味着公投结果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19日晚,力撑英国留在欧盟的首相卡梅伦作客电视节目,就“脱欧”公投、移民等热门话题接受现场观众“拷问”。这是公投举行前他最后一次现身电视荧屏。

英媒评论称,卡梅伦当晚就“脱欧”公投问题发表了“迄今最富激情的言论”。当时在节目录制现场,一名观众毫不留情地斥责卡梅伦为“21世纪的内维尔•张伯伦”。张伯伦于1937年至1940年出任英国首相,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对希特勒纳粹德国实行绥靖政策而备受谴责。这名观众还质问卡梅伦如何能够在“欧洲独裁者有权否决”的同时兑现其就公投问题作出的承诺。

卡梅伦似乎被这个问题激怒了,他皱起眉头、言辞犀利地回答道:“我的办公室距离内阁会议厅不到两米,在那里(前首相)丘吉尔作出决定对抗希特勒。这可能是我们的国家里任何人所能作出的最棒、最伟大的决定。他不想独自前行,他想要与法国、与波兰以及其他国家并肩作战。但他没有放弃民主,没有放弃自由。今天,我们同样想要为这些东西二战。仅仅呆坐在房间里,不可能赢得胜利。”

卡梅伦承认控制移民人数“非常具有挑战性”,但他坚称欧盟国家经济复苏后移民人数将会下降。卡梅伦称,如果英国民众投票决定留在欧盟的话,英国需要出台更多措施来控制移民人数。

卡梅伦指出,为了试图减少净移民人数而担上离开欧盟的经济风险是不值得的,“离开单一市场、损害国家经济,这么做仅仅是为了在移民问题上取得进展,这真的值得吗?我们没有良方高招。移民控制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能做的越多越好”。

节目中,卡梅伦还斥责“脱欧”阵营在三个重要问题上撒谎骗取民众的支持。他表示:“土耳其在3000年之前不会加入欧盟,我想这是整场公投辩论过程中(‘脱欧’阵营)抛出来的一条最大熏青鱼(转移注意力的话题)。与之类似,欧盟组建军队这件事情也不会发生,英国留在欧盟每周的会员费高达3.5亿英镑也是假的。他们在宣传单张上列出的这些事情完全背离事实。”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