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来临 揭秘别国父亲最想要什么礼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9 09:23:56

父亲节来临 揭秘别国父亲最想要什么礼物

6月17日,江苏扬州蒋王街道联合扬州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画出最美父亲、感受父爱如山”活动,蒋王小学的千名小学生在学校体育馆内为自己的父亲画肖像,表达对父亲的节日祝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信莲)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一些国家的父亲节,今年我国的父亲节是6月19日。父亲节给老爸送什么礼物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烟酒、钱包、领带……似乎都没有新意。那么,其他国家的父亲节礼物是什么样的呢?

日本父亲最盼孩子来信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日本父亲最想从子女那里得到的父亲节礼物是书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租片业巨头“茑屋书店”的运营商日本文化便利俱乐部公司就这一话题对其404名会员进行了网络调查。结果显示,选择“书信”的父亲最多,大约34%;紧随其后的是“酒”、“锤肩和按摩券”和“肖像画”,占比分别为27%、18%和16%。

不过,就“父亲节实际收到哪种礼物最开心”这一问题,回答“没收到过”的父亲最多,占到30%;其次是“书信”,占到21%。文化便利俱乐部公司负责人分析:“这表明相较于物品,父亲更希望得到的是交流。”

美国人用鲜花对父亲示爱

从1924年开始,在父亲节这一天,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都会佩戴一朵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美国人则佩戴红玫瑰;后来在宾夕法尼亚州,人们开始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

父亲节在全美国作为节日确定下来后,商人和制造商开始看到商机,他们不仅鼓励儿女给父亲寄贺卡,而且鼓动他们买领带、袜子之类的小礼品送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敬重。

另据报道,父亲节当天的那一顿早餐是由子女们做的,父母早上不必早起。

英国人父亲节亲自送礼

在父亲节时,许多英国人都会特地去探望自己的父亲,他们通常带上卡片与礼物。

部分英国人也通过邮寄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父亲的祝福。普遍的父亲节礼物有领带、短袜、内衣裤、毛衣、拖鞋等衣物。另外有些人还会送父亲家庭维修和花园整修工具、奢华的食品或酒类饮品。

德国人喝啤酒庆祝父亲节

德国的父亲节是5月28日。这一天,嗜酒的德国父亲们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回家妻子不管。小镇上的男人更夸张,一早推着小车出门,上面载着大木桶装的啤酒,碰上谁就和谁喝,直至醉倒在街上。

在父亲节这天喝醉的习俗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期,在德国东部尤其盛行。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