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法国创新创业大赛 助力法国创新人才进入中国市场

作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 崔荻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17 23:16:18

华为法国创新创业大赛 助力法国创新人才进入中国市场
 
在法国里尔举办的第三届华为法国Digital In-Pulse创新创业大赛嘉宾合影 (图片来源:华为)

中国日报6月16日电(巴黎站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崔荻)法国当地时间16日,在法国里尔举办的第三届华为法国Digital In-Pulse创新创业大赛上,多家法国科技创业公司获得由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提供的创业资金和进入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

16日第三届华为法国Digital In-Pulse创新创业大赛-里尔站的颁奖仪式在北部-加来海峡大区政府举行,创新创业大赛是华为与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 France)、Euratechnologies高新技术园区以及法国上法兰西大区信息技术园区(Pôle Régional Numérique Hauts-de-France)等机构合作举办的年度比赛,比赛获胜者将赢取现金和去中国的机会。

本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法国创业公司分别是:CAILabs(电信光纤),A-Volute(3D音效),Picomto(工业数字化)。这三所由法国当地评审团所评选出的获胜创业公司别获得了由华为提供的五万、两万和一万欧元的创业资金,并将在今年十月底受邀赴中国深圳华为研发总部参观交流。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公司CAILabs的年轻CEO Jean-François Morizur毕业于巴黎高师,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中国的企业了解不多,因此非常期待这次的交流活动,很希望我们的产品未来能被中国企业所使用,并取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华为法国创新创业大赛 助力法国创新人才进入中国市场
 
一等奖的公司CAILabs的年轻CEO Jean-François Morizur (图片来源:华为)

CAILabs最引人注目的产品是名为“Aroona”的局域网光纤解决方案,在不需要更换任何光纤的基础上,能将原本100M每秒封顶的速度提升到4x10G每秒,可以大大降低企业、医院或学校的局域网提速成本。

华为法国总经理宋凯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中表示,华为在法国乃至欧洲的战略不仅仅是营销,更是“给予、互补”。对于为什么选择法国来做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他表示在经过多方面调研后发现,法国的科学核心领域例如数学、(产品)设计、芯片还有物联网(IoT)等领域都非常领先,代表了全球最高水平。

“华为希望这些创新项目能同时带动华为的研发,我们还会把他们(法国创业公司)介绍给国内其他的大公司,比如腾讯和阿里巴巴,给这些创业公司更多的机会促进合作交流,”他解释道。

作为中国在法的最大企业,华为表示其已将欧洲作为其第二本土市场。大赛目前在四个城市设立大赛,分别是巴黎、里昂、里尔和波尔多。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还有华为西欧企业业务部总裁何利扬 、法国上法兰西大区委员会主席Xavier Bertrand和法国Euratechnologies高新技术园区主席Pierre de Saintignon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