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夜店枪击案:枪手购枪遭拒 被店家上报至FB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6:16:18
美夜店枪击案:枪手购枪遭拒 被店家上报至FBI
警方告知媒体,今年5月份枪手马丁曾到一家枪械店购买防弹衣。(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6日报道,在震惊全球的奥兰多夜店枪击案发生前几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枪械店的店主曾向当局报告枪手奥马尔•马丁行迹可疑,但不幸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警觉。

罗比•阿贝尔是佛罗里达州“莲花枪械店”的店主之一,他日前向媒体记者透露,枪手马丁曾在5月去过他的店里询问是否有执法人员使用的那种重型防弹衣出售。

因为这是一家枪械店,并不出售防弹衣,所以店员们感觉这名顾客的问询有些奇怪。而马丁欲购买防弹衣遭拒后,转而要求购买大量弹药。此时,尽管店里出售弹药,但警觉的店员们仍然拒绝了马丁的要求、拒绝向其出售任何商品。

阿贝尔称,马丁离开后,他们立刻将这个可疑情况上报给联邦调查局(FBI)。

事实上,联邦调查局早在多年前就调查过马丁。尽管如此,接到阿贝尔的报告后,马丁仍然从同一地区的其他枪械店成功购得一把AR-15自动步枪、一把半自动步枪和大量弹药,于本月12日凌晨闯入奥兰多市的“脉动”夜店开枪扫射,造成49人遇难、53人受伤。这起枪击案是“9•11”事件后美国本土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

阿贝尔还补充说,他们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阻止了马丁买枪,对此他感到很高兴。“如果有可疑情况,就需要我们来判定,我们是守门人,”阿贝尔说。

马丁行凶所使用的枪支弹药购自“圣路西射击中心”,这家枪械店的店主坚称售枪之前对马丁进行了一切必要的背景审查,他还辩解称“法律又不是我制定的”。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