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出生率 日本浦安市拟补贴冷冻卵子项目数百万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5:46:00

应对低出生率 日本浦安市拟补贴冷冻卵子项目数百万元

浦安医院的菊地岩補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对项目进行讲解。(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日本千叶县浦安市将推行一项冷冻卵子试验项目,为进行卵子冷冻的女性提供补贴,以应对日本日益降低的出生率。

该市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9000万日元(约合567.9万元人民币),用于顺天堂大学浦安医院主导的这一研究,医院希望通过冷冻卵子鼓励女性生育。该市年龄在25周岁到34周岁的女性可以参与到该项目当中。

一般来说,进行卵子冷冻的平均花费在50万到60万日元之间(约3.15万至3.78万元人民币),而实施该项目后,女性只需负担其中20%的费用。

该医院的菊地岩補医生表示,利用公共资金支持这类研究,在全球范围内可能尚属首次。

浦安市市长也大力支持这一项目。他认为,怀孕生孩子虽然是个人行为,但就日本目前如此低的出生率而言,这便成为了社会问题,动用公共资金支持该项目是正确的做法。

不过,目前冷冻卵子的受孕成功率还很低。例如,若女性在25岁冷冻卵子,其受孕成功率仅为30%;而等到34岁再冷冻卵子,成功率更是降至20%。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