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方舟Photo Ark:一位摄影师打造的动物方舟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4:24:18
 
 

影像方舟Photo Ark:一位摄影师打造的动物方舟

佛罗里达美洲豹,拍摄于美国坦帕劳瑞公园动物园(图片来源:Joel Sartore/《国家地理》杂志“影像方舟Photo Ark”项目)

中国日报6月17日电(记者 李静)“影像方舟Photo Ark”项目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Joel Sartore发起的一个摄影项目,希望能在全球濒危动物消失前留下他们的肖像照,以唤起人们对动物保护的关注。

这个项目可能是他这一生规模最大的一次。几十年来,Sartore的足迹踏遍全世界的蛮荒之地,曾出没在南极洲和亚马逊雨林,为《国家地理》贡献了很多精彩照片。但他却觉得自己在物种保护方面出力甚微。

2005年,Sartore开始了名为“影像方舟”的项目。Sartore采用黑白背景的拍摄手法,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和水族馆进行拍摄。在他看来,很多物种已在野外灭绝,而动物园和水族馆成了它们真正的赖以生息繁衍的“方舟”。

在拍摄过程中,Sartore需要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大量的事前准备和幕后工作,以确保动物们情绪稳定。他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这样能近距离观察它们,直视它们的眼睛,不错过一丝细节,更好地欣赏造物主的神奇。”

目前,Sartore已拜访了40多个国家。6月初,他完成了第6000个物种的拍摄:一只生活在新加坡动物园里的雄性长鼻猴(proboscis monkey)。 Sartore表示,他的终极目标是拍摄所有12000种圈养物种的全纪录。

影像方舟(Photo Ark)项目链接:http://nationalgeographic.org/projects/photo-ark/.

(编辑:涂恬 田阿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