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购置波音客机 美飞机1979年来首次飞越德黑兰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8:10:34

伊朗将购置波音客机 美飞机1979年来首次飞越德黑兰

图为位于埃弗里特的波音飞机工厂。(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孙若男) 《今日美国报》15日援引伊朗媒体称,为提升国内民航客机的整体水平,伊朗最终与美国波音公司达成历史性协议,将向美国购买超100架客机。

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部长阿洪迪(Abbas Akhoundi)向当地媒体透露,该协议将在数日内公布。

路透社称,伊朗航空方面将从波音公司购置逾100架客机。若该协议被批准通过,意味着1979年以来美国飞机有望首次合法进入伊朗。

而《纽约时报》报道,为了使伊朗停止核武器研究,美国和伊朗于6月前达成解除部分贸易制裁的协议,此次购买客机将是取消贸易制裁以来最大的一次商业协议。

波音公司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一封邮件中确认了这一消息,“美国政府已同意伊朗购置波音商务客机及相关服务,我们公司正在与伊朗航空方面洽谈。”

不过该发言人也表示:“我们不便透露与客户正在沟通的具体信息,而且我们的一贯准则是让客户宣布协议内容。此外任何协议都是在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达成的。”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