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界领袖齐聚中国日报论坛 共话亚洲零售业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7:26:52

零售业界领袖齐聚中国日报论坛 共话亚洲零售业未来

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今日第四次携手全渠道零售论坛,举办题为“解读亚洲零售业的未来”的专题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中国日报香港6月15日电 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今日第四次携手全渠道零售论坛,举办题为“解读亚洲零售业的未来”的专题研讨会,探讨亚洲零售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吸引逾 200 名业界精英人士出席。

亚洲持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区域内零售业正经历着众多机遇与挑战。在线零售商瞄准了日益崛起的“移动时代”,不断引领新浪潮,重新定义零售商业模式及价值主张。与此同时,传统零售商亦不断挖掘新发展模式,力求于瞬息万变的营商环境中维持核心竞争力。从店铺设计、销售、技术、物流到交流、销售点与客户服务,方方面面的细节都决定着零售从业者的成败。

为彰显亚洲零售商于全渠道零售之成就,中国日报设立“亚太零售领袖奖”,并举办论坛,冀以获奖者经验为业界提供新思路。今年的奖项分别颁予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及地区,业务涉及零售、支付等多个板块的四个企业。今次论坛邀请到四位获奖企业代表:银联国际香港分公司总经理李鹏林先生、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负责人李虹女士、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耀先生、Siam Piwat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副总裁、市场营销战略及商业智能部GunyarakPiyakhun女士等。他们结合企业运作与亚洲零售业现状,解读行业趋势,并对全渠道零售发展提出建议。

银联是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银行卡网络之一,为零售业量体裁衣,提供诸多创新、高效、安全、便利的支付方式。银联国际香港分公司总经理李鹏林先生表示银联除了能给零售商户提供支付服务外,还能提供营销平台以及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帮助零售商户降低营销成本。

零售业界领袖齐聚中国日报论坛 共话亚洲零售业未来

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今日第四次携手全渠道零售论坛,举办题为“解读亚洲零售业的未来”的专题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国美电器为中国内地最大的家电及电子消费品零售商,于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成为消费者信赖的金字招牌。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负责人李虹女士认为如今的线上、线下购物不是一种竞争的关系,大家其实是并存关系。

大悦城,中国内地商业地产的典范、O2O零售的坚定践行者,吸引大批年轻中产及潮流群体。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耀先生认为信心是最重要的,只要经济保持发展,中国零售业的前景是广阔的。

Siam Piwat有限公司作为泰国乃至亚太区首屈一指的零售开发、运营商,将购物商场变为市民与游客消闲胜地。公司首席执行副总裁、市场营销战略及商业智能部GunyarakPiyakhun女士指出对于未来零售商来说,最重要的战略是通过用户体验吸引消费者,以全渠道零售帮助零售商更好地了解客户。

中国日报社拥有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累计约4100万;发行量90万份,其中海外60万份;网站日均访问量5200万,全球移动客户端用户达600万;在海外,通过每月发行400余万份海外供版的《中国观察报》(China Watch),直达《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每日电讯报》、《费加罗报》、加拿大《环球邮报》、泰国《民族报》等美、欧、亚主流读者群。

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www.cdroundtable.com)是一个由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领袖和社会精英参与的高端对话和交流平台,围绕亚洲地区经济、商业、产业和社会发展等具有战略影响的重要议题展开讨论,至今在港、澳和亚太多国已经举办了40余届,逾万名决策精英参与。

(编辑:刘梦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