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惨案引发禁枪热议 美国多地民众疯狂购枪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6:32:17

枪击惨案引发禁枪热议 美国多地民众疯狂购枪

6月12日奥兰多酒吧枪击案后,美国多家枪支商店销售量大幅增加。(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孙若男) 6月12日在美国奥兰多的一家同性恋酒吧内,嫌犯奥马尔•马丁使用AR-15s步枪扫射致49人遇难。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称,惨案发生后,美国多地出现“囤枪热”,步枪等武器的销量大幅增加。

美国枪支销售量骤增

枪击案发生后,美国多个地区的枪支商店出现销售额上升的现象。杰伊•华莱士在佐治亚州经营一家名为“户外探险”的店铺,他透露,事发后嫌犯使用的同款枪支销售火爆。6月13日,AR-15s步枪在3小时内售出35支,平均每小时卖出10多支。而该店平时日均销售量仅为2支。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贝尔丰特的“猎人商店”的店主汤姆•恩格尔称,自12日以来,店内自动武器的销售量达到1.3万支至1.5万支。

民众疯狂买枪为哪般?

杰伊•华莱士认为,人们购买武器出于两个目的:一些人买枪是为了投资,另外一些则是担心美国会出台禁枪法案,今后将不能购买枪支。

在华莱士店内购买枪支的顾客德博拉•塔夫称,自己之所以购买AR-15,是为了防止今后遇到类似的枪击惨案。

退伍军人迈克•巴内尔透露,自己囤了3件武器,售价在500至3000美元不等。巴内尔担心美国一旦实施枪支管控将致使其价格上涨。

主要枪支制造商股价上涨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多地的枪支销售数量增多,而主要枪支生产商的股市价格也随之上涨。马萨诸塞州的史密斯-威森公司主要生产手枪,该公司的股价在枪击案后上涨了8%。不过6月14日,该企业股价又下跌超过4%。

康涅狄格州的斯特姆-鲁格公司13日股价上涨超9%,14日股价下跌约4%。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