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怒斥特朗普:极端言论会令美国陷入危险境地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5 15:28:16

奥巴马怒斥特朗普:极端言论会令美国陷入危险境地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抨击特朗普,称其言论会使整个国家陷入危险的境地。(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14日公开抨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强烈指责其使用“极端伊斯兰分子”来指称恐怖分子,并表示其言论会为美国招致更多仇恨。此前特朗普将奥兰多枪击案的始作俑者称为“极端伊斯兰分子”。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之所以慎重指称这一威胁,与政治正确性无关,只与战胜极端主义有关。”

他指出,特朗普的“聒噪”仅仅是“政治干扰”,因个别恐怖分子扭曲宗教教义,就将整个宗教视为恐怖主义,只能增加外界对美国的仇恨,使整个国家陷入危险的处境;诸如“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这样的极端势力正试图扩大伊斯兰世界和西方国家间的矛盾,企图借机领导全球十多亿反对极端思想的穆斯林。

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希拉里此前曾表示,自己很想用“极端伊斯兰分子”一词,不过她认为这么做对解决问题而言无济于事。另外,她还强调,绝不会妖魔化伊斯兰教并与之为敌。

而对于奥巴马的这一声明,特朗普则回应道,奥巴马嘴上说自己明白美国的敌人是谁,但依旧把敌人置于盟友和美国人民之上。特朗普称:“若我成为总统,美国将永远排在首位。”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