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高官私家豪车挂公牌 越南中央下令严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4 10:31:40
省级高官私家豪车挂公牌 越南中央下令严查
越南后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郑春成被曝私家车挂公牌。(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 据越南媒体Thanh Nien News6月13日报道,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已下令调查一名省级官员非法将政府车辆牌照私用一事。

这次调查源于Thanh Nien此前报道越南后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郑春成(音译)(Trinh Xuan Thanh)在其豪车雷克萨斯LX570上使用蓝色牌照。最初,阮富仲派出了巡视员回应此事。

郑春成因其57亿越南盾(约25.5万美元)的豪车吸引了公众注意。他曾对媒体表示,这辆车原本属于其在河内的亲戚,自己2011-2016年到后江省任职时带到后江省私用,当时省里没钱给他配车,而且省委领导已准许他使用蓝色牌照。

2009年,郑春成被任命为越南油气集团(Petrovietnam)下属公司PetroVietnam Construction JSC的董事长,该公司在2012年-13年度陷入债务泥潭。2014年郑春成被调往越南工业和贸易部,2015年5月被调往岘港市。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