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无证据显示枪手受海外指使犯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4 10:03:56
奥巴马:无证据显示枪手受海外指使犯案
特朗普称奥巴马“心里有别的事情”(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网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斯兰国(IS)13日宣称,是旗下战士犯下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夜店屠杀案,但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尚无证据显示此案受到国外极端组织指使、或此案是更大阴谋的一部分。

奥巴马接受高层安全顾问简报后表示:“这个阶段我们并未见到明确证据,显示他受到国外势力指使。”他又说,马丁在犯案前最后一刻确实似乎宣告效忠伊斯兰国,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他确实受到他们指使”。

奥巴马表示,“我们还不知道”枪手的犯案动机,但29岁的马丁确实似乎受到“经由网络散播的各种极端主义信息煽动”。

枪案发生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重炮轰击总统奥巴马,甚至暗示他别有用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对于奥巴马迟迟不用“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一词非常不满,在推特上表示奥巴马应该为此辞职。

周一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台节目接受电访时表示:“领导我们的领导人(指奥巴马),既不坚强、又不聪明,或者是有别的事情藏在心里。那些事情...你知道,人们无法置信”。特朗普补充说:“人们无法置信的是,奥巴马总统的言行举止,他甚至不使用‘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一词,这一定有什么,实在是太无法想象,一定有什么事情”。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表示,自己尚未与奥巴马讨论特朗普攻击一事,不过他回应,当一个人要帮国家处理史上最大惨重枪击案时,“重要的是不要为了一些小事情分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