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怖分子割须剃发假扮难民混入欧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6:37:59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1日报道,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有大批恐怖分子剃掉头发和胡须,混在难民人潮中,漂洋过海,偷渡进入欧洲。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表示,反恐战争如火如荼,有的IS恐怖分子逃入沙漠,也有恐怖分子找人贩子,走水路,企图坐船穿越地中海,潜入意大利西西里等地。

为了混迹于难民中间,有的恐怖分子不惜颠覆形象,剪掉头发,剃掉胡须,以免因为外形而引人注意。利比亚军方已经逮捕了多名“易容”的恐怖分子,发现他们的须发剃得干干净净。

利比亚上校穆罕默德•加斯李表示,日前有100多名IS武装人员藏身于一处废弃的学校中。利比亚军方后来在学校的卫生间里发现了不少剃掉的毛发。加斯李说:“他们剪掉长发,剃掉胡须。我们知道他们和人贩子走得很近,还坐上了穿越地中海的船。”

2015年初,IS攻陷了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这里也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故乡。苏尔特毗邻西西里、意大利本土以及马耳他,有欧洲国家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乔装难民,混入欧洲。加斯李还说,部分苏尔特当地百姓同情IS,暗中窝藏恐怖分子。不过,在英美两国军事装备和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利比亚军方有望很快收复苏尔特。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