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俄勒冈法院判定退伍军人自称第三性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6:31:19
全美首例!俄勒冈法院判定退伍军人自称第三性成立
美国退伍军人杰米•舒平自称第三性(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美国俄勒冈州法官6月10日裁定,自认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的美国退伍军人杰米•舒平(Jamie Shupe),可合法以第三性自居。 这项判决据信是该州与全美首例。

《俄勒冈人报》报道,俄勒冈州蒙诺玛郡巡回法庭法官埃米•霍尔姆斯•赫恩合法地把52岁的杰米•舒平的性别从女性改变为“跨性人”。

“俄勒冈基本权利”组织执行总监南希•哈克表示:“令人兴奋的是法庭能够真实的认识到,性别是一个范围,一些人没有被确定为女性或男性。”

舒平是陆军老兵,2000年退役,军衔为陆军上士。2013年她居住在匹兹堡期间开始转变,认为男性或女性这两个性别标签都不适合自己。因为“杰米”是一个中性词,所以舒平选择这个名字。

舒平说:“由于生物学原因,我出生时被划定为男性。我过着带有男性标签的生活。而我实际上女人味十足,从来没有人认为我是男人。但是我觉得自己得承认生物学上划定的男性标签。作为‘跨性人’,我可以感觉自己是男性和女性两者的混合。我认为自己是除女性和男性外的第三性。”

今年四月,舒平及其律师递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法律允许舒平把性别改为“跨性人”。

根据俄勒冈州法律,如果法官认定某人已经接受变性相关的手术或激素治疗,法院就可以改变此人的性别。

赫恩在裁决中写道:“性别的重新设定已经完成。”

有律师分析认为,在部分城市,民众有权拒绝在身份证上标注性别。截至目前,俄勒冈州居民还不能在驾照或者身份证上将自己标注为“跨性人”。

哈克说:“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驾照、就业、成绩单、所有这些事情的记录,都要提供性别,坦言说没有要,反而会成为一种障碍。”

舒平表示,这场胜利是一种“解放”。“ 对于,被划定性别这种事,我不需要再承受压力了”,舒平说道。

译者:姚春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