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案进展:遇害女友的父亲将首次出庭作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5:09:40

南非“刀锋战士”案进展:遇害女友的父亲将首次出庭作证

巴里·斯廷坎普将首次出庭作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枪杀女友案将在本周进行最终宣判。遇害者里娃·斯廷坎普的父亲将首次出庭作证,以确保皮斯托留斯被判处漫长的监禁。

2013年情人节凌晨,皮斯托留斯对房内反锁的洗手间大门开了4枪,导致洗手间内的女友死亡。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里娃·斯廷坎普的父亲巴里·斯廷坎普将于本周在高等法院出席一场审判前听证会。“他非常脆弱,但是他想这么做,”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他能做到,将是非常有力、令人动情的证词。

皮斯托留斯此前被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判处过失杀人罪,刑期五年。他服刑一年,于去年10月从监狱出来,被软禁在其叔叔家位于比勒陀利亚的豪宅。去年11月,南非立宪法院过失杀人判决,改判他谋杀罪名成立。随后皮斯托留斯申请上诉,但在今年3月被驳回。

一名熟悉案情的律师说,法院可能最终在6月17日做出宣判。南非对谋杀罪将最少判处15年监禁。不过考虑到他已经服刑过一段时间,并且他还是残疾人,所以刑期可能会减少。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