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小伙儿环游世界 母鸡变全能水手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4:22:11

跟着小伙儿环游世界 母鸡变全能水手

吉雷克·苏代和他的宠物母鸡莫妮卡。(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高琳琳) 两年的海上时光,一艘环球航行的小船,两位船员,大风大浪和风和日丽让他们彼此间建立起了紧密的纽带。这就是24岁的法国小伙儿吉雷克·苏代和他的宠物母鸡莫妮卡。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3日报道,2014年5月,吉雷克带着4、5月大的莫妮卡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起航,开始了自己的环球航行。

其实,吉雷克最初想带一只猫上路,但是考虑到可能会花太多精力照看猫咪,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他觉得,带只母鸡是个不错的选择,自己既能在海上吃到鸡蛋,又不需要太照顾它,一举两得。

莫妮卡很快就适应了海上生活,它每星期平均会产6枚鸡蛋,即使在寒冷的格陵兰岛,以及没有太阳的月份也是如此。

用吉雷克自己的话说:“和人类相比,她完全不会有所抱怨。她时刻都跟在我身边,从来不惹麻烦。我只要叫她的名字,她便会到我这儿来,趴在我身上,陪着我。她超赞的。”

莫妮卡在船上的日子也过得相当舒服,很多时候它都在甲板上“闲逛”。遇到恶劣天气时,吉雷克会把它放回笼子。开始的时候吉雷克还担心如果有大浪,莫妮卡会失足从船上掉下去,但他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莫妮卡总能抓得很牢。吉雷克说:“她非常勇敢。”

他俩的下一段航行将穿越北极圈和白令海峡,前往阿拉斯加的诺姆角。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