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兰多枪案逾50人死 IS宣称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09:26:31
美国奥兰多枪案逾50人死 IS宣称负责
美国奥兰多枪案凶手马丁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欧叶)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同性恋夜店“脉动”(Pulse)爆发重大枪击事件,一名阿富汗裔的美籍男子持枪攻击,造成至少50死、53人受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证实枪击案凶手曾向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 (IS)宣誓效忠。

枪手两度被FBI调查 曾效忠IS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马丁行凶前曾致电911,宣誓效忠IS领袖巴格达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奥兰多同性恋夜店枪击案的枪手马丁,早在2013年已成为调查目标,FBI当时指他向同事作出涉及恐怖主义的煽动性言论而被问话。2014年当局怀疑他与首名在叙利亚发动自杀式袭击的首名美国人有关,其后证实二人联系微不足道,就没再调查他。

不过,两被FBI调查的马丁竟然获发枪牌,并担任要持枪的保安员工作。

FBI发言人表示,马丁几天前才买了多把枪。

全球最大保安公司G4S周日表示,马丁2007年起获聘为保安员,当值时持枪。

另外,麻省警方发言人透露,马丁施袭前曾致电联邦执法部门官员,除了宣誓效忠IS,还提到发动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弹的一对兄弟。该宗爆炸案酿成3死260伤,施袭兄弟一死一被捕,后者被判死刑。

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13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枪击案负责,据悉,这一消息来源于IS的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其在声明中称,“IS的战士发动了此次袭击”。

警方指马丁于1986年出生,是美国公民,父母来自阿富汗,他在纽约出生,被怀疑有“极端伊斯兰主义”的倾向。

枪声长达成首歌 警员头盔被打穿

目击者说,枪手至少开了40枪,更有目击者说,枪响持续了一首歌曲的时间。

警方说,枪手马丁行凶是早有预谋的,他在酒吧接近打烊时开枪扫射。有目击者说,混乱中马丁至少开了40枪,持续的枪声像乒、乒、乒。

当时在夜店内饮酒的汉森说,枪响持续时间,相当于一首歌的长度,人群有的摔在地上或在地上爬找掩蔽,也有人躲进厕所里。

马丁与警方数度交火,随后退回酒吧内又挟持人质超过3小时,奥兰多警方在Twitter公布一张警员头盔被子弹打穿的照片,可见歹徒火力强大。

警方其后表示,11名警员参与驳火,当中包括三名副警长。

枪手父亲系政论节目主持人亲塔利班

马丁的父亲西迪基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马丁几个月前目睹两名男子在迈阿密接吻后,非常愤怒,怀疑这件事与他枪击同性恋夜店有关。

西迪基对马丁行凶表示震惊,表示不知道儿子的计划,为事件致歉,认为事件与宗教无关。

西迪基在阿富汗卫星电视频道主持政论节目,言论反美亲塔利班。

阿富汗一名前官员透露,西迪基为一个总部设于美国的阿富汗卫星电视台主持政论节目,内容以反美、反巴基斯坦和亲塔利班言论见称。该名前官员表示。

奥巴马:枪击案系美国史上死伤最惨重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2时发表谈话,开宗明义就指枪击案是恐怖行动也是仇恨犯罪,“今天发生美国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案”。

奥巴马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会依恐怖主义的方向调查,但目前枪手动机尚不明,当局会尽一切努力确认枪手是否和任何激进组织有关,但清楚的是枪手本身是个充满仇恨的人,“今天对同性恋和双性恋以及变性者是格外让人心痛的一天,也沉痛地提醒大家,攻击任何一位美国人,就等于是攻击所有美国人,无论其宗教、种族和性倾向”。

最后奥巴马对枪击案受害家属表达哀悼,表示中央政府会尽全力协助奥兰多当局进行调查,并下令全国和美国海外官方机构以及军事基地全降半旗至16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