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动力2号”成功降落纽约 完成在美国航程

作者:邓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16:48:44

“阳光动力2号”成功降落纽约 完成在美国航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6月11日凌晨成功降落纽约市,完成在美国境内最后一段航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6月11日报道,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11日凌晨成功降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完成了其全球航行在美国境内的最后一程。该段飞行从宾夕法尼亚州艾伦镇启程,历时约5小时到达这座“不夜城”。

2015年,瑞士探险家兼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贝格和贝特朗•皮卡尔驾驶着这架不用燃料、不产生污染排放的飞机开始了环球航行,途中二人轮流进行驾驶。
 
2015年3月,“阳光动力2号”从阿联酋阿布扎比出发,之后历经穿越亚洲的几次飞行。同年夏天,博尔施贝格完成了世界飞行时间最长的不间断单独驾驶,这趟飞行从日本到夏威夷,时间是4天21小时52分钟。
 
不过,这次破纪录的飞行损害了飞机的电池。由于需要维修,再加上季节变换导致光照减弱,两名飞行员不得不放弃了一年内完成全部行程的计划。飞机随后在夏威夷过冬。
 
今年4月末,飞机再度起飞,从夏威夷飞往旧金山,之后陆续飞抵凤凰城、塔尔萨、代顿和艾伦镇。而离开纽约后,飞机将进行跨越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两次飞行,最终回到阿布扎比。此次横跨大西洋的飞行将由皮卡尔“掌舵”。
 
“阳光动力2号”的环球之旅并不仅限于创造纪录,飞行员希望通过这次旅行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意识。皮卡尔曾表示:“最重要的不是打破世界纪录,而是让大家看到我们使用清洁技术能够完成什么,它既能减少碳排放,也能刺激经济增长。”
 
(译者:邓笑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