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球迷斗殴8人被捕 或受欧足联处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15:12:27

英俄球迷斗殴8人被捕 或受欧足联处罚
英格兰与俄罗斯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在马赛燃放烟火。(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 英格兰和俄罗斯两队在欧洲杯赛场上一决高下,两国球迷场下也没闲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6月11日,英俄球迷在法国马赛发生暴力冲突,导致数十人受伤,8人被捕。

球迷斗殴 数十人受伤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B组的一场比赛在英格兰和俄罗斯之间进行,双方经过90分钟的较量,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但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爆发了激烈冲突。为了控制局面,当地警方向斗殴球迷投掷催泪瓦斯;而球迷则向警察和对方球迷投掷水瓶等杂物。

马赛警方发言人马蒂厄•迪罗塞勒表示,至少有31人在11日的冲突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另有3名警察“挂彩”。一名身受重伤的51岁英国男子被警方救走。

马赛警方11日逮捕了8名滋事者,其中英、俄各有2人。此前一天,马赛警方已经逮捕了参与闹事的5名英国人和4名法国人。

英俄球场对决之前,法国内政部就认定这场比赛“有风险”。迪罗塞勒说,约1000名警力投入比赛的安保工作,目前球场的情况基本稳定,许多酒吧也关闭了。

欧足联(UEFA)称,将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纪律声明,可能对英俄双方进行处分。欧足联声明说:“足球不欢迎参与如此暴行之人。”

多国联手 打击足球流氓

欧洲杯期间,多国政府携手严控记录在案的足球流氓进入法国滋事。

应法国当局的要求,英国政府将大约3000名疑似足球流氓“禁足”,他们在整个欧洲杯期间都无法踏足法国。

另外,在马赛当地,暴力热点区域的酒吧也提前关门。也正是在这片区域,当地时间9日和10日连续两晚爆发了球迷斗殴事件。多名当地酒吧老板表示,他们在11日晚8点就关门了。

(译者:王琦琛 编辑:高琳琳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