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出席女儿毕业典礼 戴墨镜为遮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1 16:45:01

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10日参加长女玛丽亚的高中毕业典礼,并且特意戴上一副墨镜,也许时为了防止情绪激动、潸然泪下时被人看见

当天,阳光明媚,17岁的玛丽亚身着白色礼服,在希德威尔友谊高中毕业典礼上接过毕业证书。有画面显示,头戴墨镜的奥巴马拥抱了手捧鲜花的玛丽亚。

希德威尔友谊高中是全美前50名的私立高中。玛丽亚的妹妹萨沙也在该校就读。克林顿和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也是这所高中的校友。

奥巴马今年稍早在底特律时表示:“玛丽亚的学校曾询问我是否要在毕业典礼上致词,我回绝了。”“我会戴墨镜……我会哭。”

奥巴马当天果真戴着墨镜出席女儿的毕业典礼,他在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小女萨沙伴随下,一起出席玛丽亚的毕业典礼。

玛丽亚高中毕业后会休学一年,2017年再进入哈佛大学求学。

奥巴马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说,一想到女儿将离家远走高飞,他就会悲从中来。“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她不在我身边我会很难过。但她已经准备好离开了,她聪慧能干,已经准备好走自己的路。”

日前在胡志明市被问到玛丽亚休学期间是否前往越南旅游时,奥巴马表示:“她已经不听我的了,不管我说什么。如果你希望她来越南,我可不能传话给她。”

在奥巴马当选总统时,玛丽亚年仅10岁。为了出席玛丽娅的高中毕业典礼,奥巴马没有参加拳王阿里的葬礼,委派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向阿里家人转交信函,以示悼念。(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