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南法三座城市强势开幕

作者:庹燕南 王天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21:39:11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南法三座城市强势开幕

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在马赛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庹燕南)

中国日报巴黎6月8日电(记者站庹燕南 实习记者王天妍)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上周在马赛、戛纳、里昂三大法国南部城市拉开了帷幕。中国的十一部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包括:《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鬼吹灯之寻龙诀》、《师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十二公民》、《烈日灼心》、《我是证人》、《我是路人甲》、《滚蛋吧!肿瘤君》、《捉妖记》、《国酒》。电影节随后将在比亚里茨、留尼汪、巴黎相继举行,并进行为期三周的电影展映。

中国著名导演尔冬升导演的《我是路人甲》作为开幕电影,讲述了拥有明星梦的群众演员们在中国最大影视基地横店奋斗与漂泊的故事。

法国电影节技术顾问龙爱乐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选择过程以及标准,这十一部电影都是从未在法国放映过的最新电影,在中国拥有极高的人气以及票房。《我是路人甲》以创新的手法讲述了拥有明星梦的群众演员们在中国最大影视基地横店奋斗与漂泊的故事,十分感人、励志,相信一定能获得法国观众的喜爱。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南法三座城市强势开幕

戛纳开幕式贵宾合影。自左向右: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驻马赛代总领事夏茵、演员王婷、戛纳影迷协会主席塞尔日、法国中国电影节技术选片顾问龙爱乐、电影节秘书长张弦弛。(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庹燕南)

主办方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重要代表、各地领事馆重要代表、法国当地政府政要、影院组织方负责人、《我是路人甲》主演王婷以及千余位法国群众都出席了开幕式。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对马赛市政府、中国驻马赛领馆、普拉多影院对电影界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已经于5月24日在斯特拉斯堡开幕,本届电影节为法国观众精选十一部题材各异的影片,将展现中国当代电影的最新风貌。希望开幕电影女主角王婷能够给法国观众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祖阿齐女士代表马赛市政府发表致辞称,法国中国电影节成功举办第六届,电影作为全景式的艺术,是两国沟通和共建和谐友谊的重要桥梁。目前马赛与中国在工业、旅游业乃至电影业都有许多深入合作项目,希望两国能够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驻马赛代总领事夏荫表示法国中国电影节自2012年登陆马赛后,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通过电影这一平台,使得法国观众感受到了中国的社会生活,促进了中法人民的相互了解与文化交融。中国驻里昂总领事王菊女士也表示,中法两国都是电影大国,在电影产业的交流不断深入,中国电影也越来越受到法国观众的喜爱。本届电影节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扬,一方面向法国展示宣扬了中国的电影文化艺术,另一方面促进了中法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国的友谊。

(编辑:严玉洁 刁云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