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仍然存在种族歧视 少数族裔教育机会不平等

作者:邓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6:38:40

美国学校仍然存在种族歧视 少数族裔教育机会不平等

有调查显示,非裔和拉丁裔美国学生仍然没有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7日报道,1954年,布朗起诉教育局案使得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学校种族隔离制度违反法律,但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美国的教育系统仍未实现真正的种族平等。

6月7日,美国教育部公布了一份最新报告,题为“公民权利数据搜集”,该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本次调查的对象是2013-2014学年全美9.5万所学校的5000万名学生。

调查显示,非裔和拉丁裔美国学生依旧没有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这种不平等撕裂了我们国家的道德观。机会平等的理念使美国不同于其他国家,但这些数据显示我们和这个理想目标相距甚远。”美国教育部长约翰•金(John B. King)对记者表示。

1/10的学生经常旷课

经常性旷课,即至少15天不去上学。而在美国国内,2013-2014学年有650万学生出现这种旷课情况。在中学生中,有1/5的人存在这种情况。这令人不安,因为经常旷课意味着掉队,最终导致退学。

非裔学生更容易被学校停课

少数族裔学生被学校停课的几率远高于白人,而且这种情况从幼儿园就开始了。在幼儿园,非裔小孩被停课的几率比白人小孩高3.6倍。从从幼儿园到12年级(K-12),这个数字是3.8倍。新的一项联邦法律要求各州减少过度停课处罚。

少数族裔学生为主的学校高级课程少

在非裔和拉丁裔学生占多数的学校,微积分、代数II、化学和物理课程的数量很少。特长班也是如此。在有特长班的学校,非裔和拉丁裔占到学生总数的42%,而参加特长班的少数裔学生比例仅占特长班学生总数的28%。

少数族裔就读的学校有警察却没辅导员

在美国,160万学生所就读的学校,会聘请执法人员而非辅导员。这些学生更可能是亚裔、非裔和拉丁裔。

在非裔和拉丁裔学生人比例超过75%的高中,51%的学校会设有在校警察。而非裔学生被警察传唤和逮捕的几率比白人学生高2.3倍。

少数族裔学生的任教老师资质不全

有近80万学生所就读的学校,其20%的教学人员没有完备的教学资质。非裔和西班牙裔学生进入这样的学校可能性相对较高。另外,少数裔学生在学校遇到的任课老师更有可能是刚刚任职一年的新人。

(译者:邓笑 编辑:高琳琳 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