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儿毕业典礼 奥巴马夫妇将缺席阿里葬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4:52:03

因女儿毕业典礼 奥巴马夫妇将缺席阿里葬礼

阿里的众多崇拜者都希望能够亲自到葬礼现场,为偶像送行。(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8日报道,白宫方面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不会出席已故拳王穆罕默德•阿里10日的葬礼。

阿里于3日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医院中去世。他将被安葬在自己的出生地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届时,包括多国领导人在内的成千上万名悼念者将出席葬礼和纪念活动。

白宫表示,奥巴马和米歇尔二人要参加女儿玛利亚的高中毕业典礼,所以不会亲临葬礼现场。奥巴马将委派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向阿里家人递交信函,以示悼念。

阿里家人表示,阿里的遗孀隆尼已经和奥巴马通过电话。

奥巴马私人书房里有一张阿里1964年击败索尼•李斯顿的照片,他在照片下面放了一双阿里的手套。奥巴马表示,世人怀念阿里,不仅仅因为他是拳击场上的斗士,重要的是,他为正确的事而战,为所有人而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国家元首将出席阿里的葬礼。英国前重量级拳击冠军伦诺克斯•刘易斯和曾扮演过阿里的美国演员威尔•史密斯将为阿里抬棺材。另外,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演员比利•克里斯特尔将在葬礼上发言。

6月9日,一场专为阿里而设的穆斯林传统葬礼将在“自由大厅”举行。1960年,阿里在这里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为了能亲临现场,有仰慕者从7日夜里就开始排队领票。安吉拉•史密斯•沃德便是其中之一,她说:“我来这里给我8岁的孙子领票。我想让他知道,不管你来自哪里,都能成就非凡。”

译者:王琦琛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