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园变“中转站” 大批移民“安营扎寨”急盼赴英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7 10:07:11

巴黎公园变“中转站” 大批移民“安营扎寨”急盼赴英

埃欧乐公园距巴黎北站仅“一步之遥”,大量想前往英国的移民寄居在这里。(图片来源:英国《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快报》6月6日报道,位于法国巴黎市内的埃欧乐公园(Jardins d'Eole)在过去一周内,已然变成了移民们前往英国的一座“中转站”,大约有2500名移民寄居在此,其中许多是来自非洲和亚洲的年轻男性。

埃欧乐公园距巴黎北站仅“一步之遥”,定期往来于英国伦敦和巴黎的“欧洲之星”列车就停在这里。成千上万想漂洋过海前往英国的移民滞留在这里,公园俨然已经变成了一座非法贫民窟。

难民营中目前已发生数起帮派间冲突,据称警方正在尽力维持这里的秩序。

一位26岁的苏丹移民透露说,在前往英国之前,这里的人会暂时寄居在公园里;如有必要,他们可以选择到新的难民营去。他称:“在这里我们能得到所需的一切——庇护和食物。虽然麻烦时有发生,但随着更多资金应用于改善住宿条件,情况会逐渐好起来的。”

一名来自阿富汗的移民表示,自己做梦都想去英国,所有人都想到那里去,据说英国人很热情。“无论如何我都要到那里去,我在家的时候学了英语,所以我能够在英国生活。我想到英国学习,然后成为一名工程师。”

此前,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允许在巴黎市内建立难民和移民营地,计划在未来6周为“一无所有”的人提供住宿营地。

对于伊达尔戈的这一决定,法国住房部长抨击称,该举措导致了近期大量移民涌入埃欧乐公园。

但市长办公室的一些官员则对有关公园内移民人数的说法表示不满,他们说,目前只有1200人在公园内,而不是2500人。一位发言人称,难民人数在10天内的增长平稳,不能说是市长的声明导致移民人数大幅增加。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