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私营医院涉嫌贩卖穷人肾脏 5人被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6 11:51:25

印度私营医院涉嫌贩卖穷人肾脏 5人被捕

印度新德里顶尖私立医院之一阿波罗医院近日爆出“人体器官走私”丑闻。(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信莲) 阿波罗医院是新德里顶尖的私立医院之一,但据外国媒体5日报道,该家医院承认,院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人体器官走私团伙的帮凶,将受害者的肾脏移植给买家。目前,印度警方已经逮捕了5名涉案嫌犯。

警方透露称,一人体器官走私团伙涉嫌引诱贫困人士以每个30万卢比(约合2.9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肾脏,然后转手倒卖给他人以牟取暴利,该犯罪团伙中有2名成员在阿波罗医院工作。

不过,阿波罗医院发言人4日发表声明称,被捕的两名医助人员并不在医院的雇佣人员名单上,“我们敦促警方对所有涉案人员施以最严厉的惩罚”。

在印度,对人体器官进行商业买卖是违法的,如果要在非亲属间进行人体器官移植,必须得到一个特别委员会的批准。然而近年来,由于可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合法来源减少,但等待进行器官移植的病患人数却大幅增加,导致有组织的人体器官走私贩卖活动不断增加,人体器官黑市交易分外火爆。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