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四面楚歌 叙政府军进攻其“首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5 17:23:03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综合外国媒体6月4日报道,在俄罗斯的空中支援下,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位于拉卡的大本营进发。与此同时,叙政府军据称已承诺与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联手打击IS。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3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战机当天向靠近拉卡省边界的哈马省IS目标发动猛烈空袭,叙政府军在这一方向上向前推进了12公里,距拉卡省边界仅剩12公里。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在俄军空袭打击下,IS不敌撤退。但截至4日深夜,不论是莫斯科方面还是叙利亚政府都尚未发声确认这一消息。

另有报道称,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已经同意加入“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打击IS。“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是一个反对派武装组织,主要组成力量为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得到美军的大力支持,在拉卡附近地区集结了大约1万名作战人员。

IS所谓的“首都”拉卡城位于拉卡省,那里是该极端组织策划实施一系列恐怖袭击的大本营。据报道,IS在拉卡省部署有大约5000名武装分子。

黎巴嫩《消息报》分析认为,接下来,叙利亚政府军的短期目标是塔卜卡和阿萨德湖一带。塔卜卡位于拉卡城以西50公里处,曾有一处空军基地,叙政府军如果拿下此地可以为俄军战斗机执行空袭任务提供便利条件。阿萨德湖也位于拉卡省,不仅是叙利亚最大湖泊,也是周边地区重要的灌溉水源地。

眼下,IS在各个战线上遭到全面袭击。在伊拉克,伊政府军及其联盟的什叶派民兵武装对IS重要据点费卢杰发动总攻,取得胜利指日可待。在叙利亚北部,“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向曼比季进攻,旨在切断贯穿叙土边界的IS供给线。在曼比季以西的一个城镇,两军展开激烈交火,IS一举失去34个村庄的控制权。

有分析指出,近段时间,IS在国际反恐力量的联合打击下向各个方向溃败,自其2014年宣布“建国”以来,首次面临被赶出四大据点——位于伊拉克的费卢杰、摩苏尔和位于叙利亚的拉卡和曼比季——的境地。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